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01   前不久,我陪我媽一起去拜訪了幾位親友。表姨是媽媽的表妹,去年退休后就進城和兒子生活在一起,和我媽已經許久未見。   臨上門前,我媽還很期待,跟我念叨著說起不少她們年輕時的回憶。可沒想到的是,這個在我們預想中應該是親友相聚的溫馨畫面,到了現實中,卻完全變成了另一種畫風。   那天下午,還沒等我們進屋座定,表姨就開啟了她的連環吐槽模式:先是抱怨她老公為人有多不好,讓她這些年吃了多少苦。接著話題又轉到她兒子身上,說對方都二十好幾的人了,也不尋思著找女朋友,連累她臨到老了還不能安生。   總而言之,就是有說不完的委屈,倒不完的苦水。   可以想像一下那個畫面,從頭到尾,我們就只能負責在一旁點點頭,喝喝水,連話都說不了幾句。有好幾次,我看我媽好不容易插上一句話,想把話題轉走,但很無奈,都阻止不了她再繞回來。   不得已,呆了還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只好借故有事提早離開。   開車走的時候,我媽坐在后座跟我感慨,說明眼人都看得出,表姨的生活過得并不差,夫妻倆身體健康,有退休工資,兒子雖然還沒結婚,但長相端正陽光,性格也算踏實穩重。   “平時和她電話聊天,我也在一直勸她,不要凡事總往不好的方向看,要多想想好的一面,但她好像就是聽不進去,每次都在念叨,為什么別人的家庭都那么幸福,自己為這個家操勞了大半輩子,卻還沒有好日子過。”   我媽的這翻話,讓我想起曾聽過的一則故事。   有個年輕人,年薪10萬,卻過得很是郁悶。有人問他:“你最初的預期是多少?”年輕人說:“3萬。”對方接著問:“那你現在都十萬了為什么還會有抱怨呢?”年輕人嘆了口氣說:“因為參加同學聚會的時候,我發現那個還不如我的同學居然掙了30萬!”   以己之短比人所長,當然不會快樂。人生在世,經歷有得有失,過程有好有壞,誰都不可能事事如意。   很多人之所以愛怨天尤人,往往是源于他們只盯著生活中的某些缺失,并且認為自己所有不順心的境遇都是由他人造成的,而抱怨就是為了指責他人的錯。   但事實卻是,當你習慣于抱怨時,就是在放任自己處于消極情緒蔓延的狀態。時間久了,這種消極的思維定式,只會為你吸引來更糟糕的狀況。越愛抱怨的人生,越不幸。   02   暢銷書《不抱怨的世界》中有這樣一句話:抱怨是在講述你不要的東西,而不是你要的東西。   換而言之,抱怨這一行為本身是毫無意義的。因為它始終停留在對問題的糾結中,沒有轉化到解決的層面。到最后,時間浪費了,精力也耗損了,自身的境遇卻不會有任何改變。   任何人都會有對現狀不滿的時候。但聰明的人,會把注意力從“不要的東西”上轉移,去關注自己所“想要的東西”。   在這方面,朋友小蘭就做得很好。   她畢業后就進入一家企業從事人事工作,跟隨公司從成立初期開始成長,也經歷過公司最低谷的發展階段。好在,無論面對多大的困難,她都不曾想過要放棄。   小蘭告訴我,三年前,公司陷入虧損狀態,眼看就要瀕臨破產,當時大部分員工都選擇了自動離職,只有她與少數幾位老同事留了下來。   那段時間,為了能闖過難關,扭虧為盈,她每天都生活在高壓之下,不僅一個人要身兼多職,還要承受來自各方面的難題。   看她為別人打工還要這么拼,身邊很多朋友都覺得她挺傻的,但她自己卻想得很明白。“雖然過程確實很辛苦,可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既然選擇了面對這些考驗,那就沒什么好抱怨的。”   事實證明,小蘭的堅持是對的。憑著公司上下的齊心努力,他們終于成功渡過危機,走上正軌。而現在的她,不僅升職加薪,還練就了一身隨時都能處變不驚的職場應對能力,令人敬佩不己。   抱怨是對負面情緒的渲泄。而對于不抱怨的人而言,并不是就不會產生負面情緒,只是因為他們知道,與其把時間精力花在無效的抱怨上,不如用來提升自己,改變自己。   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就在于:弱者推拖責任,強者承擔責任。只有放下抱怨,將自己修煉得更強大,才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根源。         03   心理學上有一個“費斯汀格法則”。   指的是:在每個人的生活現狀中,有10%是由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組成,而另外的90%則是由你對所發生的事情如何反應所決定。   也就是說,生活中有些事情的發生的確是我們無法掌控的。然而,當它發生時,你是選擇消極抱怨還是積極處理,將會決定事情接下來的發展方向和結果。   如果你一開始只是純粹為了疏解情緒而抱怨,到了后面,你就會被強大的負面強化力所影響,連自己也忘記了最初的不滿是源于什么,而是把抱怨當成了一種本能。   結果就是,對他人的抱怨雖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滿足自我安慰的需求,卻也會讓那些原本想要幫助你、給你機會的人對你敬而遠之。   這也就是為什么,我們會看到,那些愛抱怨的人,往往運氣都不太好。   無論是生活還是職場,要想讓自己變得痛苦其實是很容易的。畢竟,放眼望去,處處都可以是為難你的人和事:抱怨孩子不懂事,抱怨家人不體諒自己,抱怨上司要求太高,抱怨同事不講義氣 ……   除非你主動停止抱怨,否則它就會一環扣一扣地延續下去,讓你永遠活在消極情境當中。   面對不盡人意的處境,該如何自處?羅曼·羅蘭有句名言:只有把抱怨的心情,化為上進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證。   我們需知道的是,抱怨越多,對自己越不利。   要想改變現狀,就要先改變自己。改變不了別人觀念時,可以改變自己的態度;改變不了外部環境時,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改變不了的現實遭遇時,可以改變自己的應對方式。   把情緒管理好,把心態調整好,你會發現,不抱怨的人生有多賺。     —END—   作者簡介:沐心,80后,念念沐心主筆。喜好旅行看書寫文以及吃喝,有時候很神經有時候很精神。借著文字,在時光的深處,勇敢前行。 +10我喜歡

文字/香襲書卷   有人說,一個永遠光鮮的人值得懷疑。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腦海里蹦出了林老師對我說過的一句話:“活得粗糙些。”寫字與生活的道理大多一樣,一個不接地氣的人與一段光鮮華麗的文字,給人的感覺是同樣的,就是一晃而過,不夠深刻。   而那些浸泡著生活最煙火氣的東西,卻總是時時打動我們的心底,讓同感油然而生。不管是文字還是生活,能觸動心靈的那部分,總是深情而柔軟。   我們都是很平凡的人,每天過著與生活糾纏的日子。在這種普通的日子里,有抱怨,有爭吵,也有擁抱和溫情。一日一日流走的時間中,寫著太多只有自己體會到的故事,故事中的酸甜苦辣,笑顏與淚眼,相愛與別離,都是活生生地存在過,我們也都很真實地觸摸過。   某一個清晨,我看見陽臺上的綠植走過冬天,開始發出了嫩綠的芽,那一刻,心里是欣喜的。當我們眼中盡是美好時,心中生出諸多柔情,因為內心柔軟,就會喜悅歡欣。是啊,連一個小植物都懂得四時不同,長出風情。而我們呢,有多久沒有感動于一件事了。曾經聽老歌時,就喜歡單曲循環,把一首老歌聽到入心,從而心底流出的情感,打動了自己。   而在我們披掛著盔甲在生活中沖鋒陷陣,我們藏起了柔軟,仿佛一個百毒不侵的戰士,那時的自己有一種力量,讓彼此都有距離感。等到夜深人靜,或者在一處酒吧遇到了可以說話的故人,那時的我們卸下了所有的警備,心中盛開出一朵搖曳的鮮花,這種美讓人無法抗拒,那是一種自然的柔軟,使人想去敞開心扉。   曾經在一本書上讀過一句話:“人生的意義,也許不過一碗面而已。”我忽然想起自己,在傍晚的廚房里,用鋼絲球用力擦拭奶鍋底部因為牛奶煮久了生出的糊芡。廚房的窗臺上放著一個從蘇州帶回的酸奶瓶子,玻璃瓶里一枝綠蘿正綠意蔥蔥。人生的意義也許不止是一碗面,但是我們于庸俗的日常中,卻生出了許多的愛意。我仔細而緩慢地重復擦洗著奶鍋,那時的心中是平靜,是柔軟,有愛在涌動。   正是這普通而帶著體溫的生活,支撐著我們對理想的追求。當我們奮力奔跑,累了時,就把自己放置與最粗糙的生活中去,去聽鍋碗瓢盆發出的聲音,去菜場與菜農們說些帶著泥土氣息的話語,去俯下身聞聞來自生活最基礎的需求。   所謂的幸福,大多來自一顆柔軟心。心生柔軟,才能聽見幸福的聲音。   認識楊曉很多年了,她風風火火地帶著自己的團隊在職場上盡顯威武。每次通話,就聽見她在飯桌上的喧鬧。直到有一天,楊曉主動打電話約著出去吃飯。我們在一家涮羊肉的店里坐下,點了一個炭火的火鍋。火鍋是用清水涮羊肉,然后就著調料吃。也沒有什么與眾不同的特質,我們就那么靜靜地,有一搭沒一搭的,邊說邊吃。   一頓飯被我們用去了將近兩個小時,走出酒店,楊曉對我說:“很久沒有這樣踏踏實實地吃一頓飯,感覺腸胃和內心都是暖和的。”那時,我忽然說出了在朋友圈看見過的一段話:“人和人之間舒服的關系,是可以一直不說話,也可以隨時說話。”我頓時明白了楊曉心中的感受,只有心生柔軟時,我們才感受到了平靜中情感的快樂。   把生活過得粗糙點,多去感受煙火中的趣味。光鮮縱然是好的,但是那樣會很累。倒不如踏踏實實地好好去吃一頓飯,好好去洗一個碗,好好去看一朵花的變化。與生活中的所有粗糙的東西接觸,漸漸地我們會懂得生活,然后在生活中生出更多的包容,更隨意地吸納,汲取營養,從而內心寬廣。   日常,就是最美的景色。我們在生活的花園中漫步,隨手觸碰的就會是花香。《說文解字》中說:“香”,芳也。從黍從甘。“黍”表谷物,“甘”表香甜美好。黍稷馨香,氣味好聞,就是香。生命的芳香大多來自于這些五谷雜糧的滋養。   我想,當我們內心柔軟,所見的事物都擁有美麗的一面,所遇到的人都是良善的,對待萬事萬物,心中生出萬般香來,那所感受的日常,不就是甘甜了嗎?就連苦澀中,也帶著一份對生活真實的體驗,從而更是活得有滋有味了。   現實中有很多殘酷,而我們唯一能夠做到就是,在日常中,心生柔軟,自帶溫暖。走在風中,無懼風寒。   +10我喜歡

一顆鉆石被埋沒在垃圾堆里,已經很久很久。一天,垃圾們閑得無聊,就又以它為話題品評開來:   “它說它是鉆石,即便真如此,又有什么了不起的,還不是和我們一樣,污垢滿身,沒人理睬,沒人使用嗎?”   “有誰說它價值高昂,可我們這堆垃圾并沒有因為它的加入而變得值錢起來呀1”   “它總以能閃閃發光而自傲,事實上,破鐵片子,碎玻璃塊比它的光芒還晃眼呢!”   “它身在曹營心在漢,總想飛入大雅之堂,純粹是白目做夢!我就不信它會有出頭之日!為一顆小小的石頭,誰肯弄臟自己的雙手!”   “你們看,它還潔身自好呢,羊群里充駱駝!鬧得大家誰也不理它,活該!”   “哼,在我們垃圾堆里,比貢獻,沒它!選優秀,沒它!發掘人才,也輪不上它!把它壓在最底層!誰讓它總是那讓人眼紅的百分之零點零零一呢!除非這它改名換姓,說自己也是垃圾!”   鉆石含淚聽著垃圾們的七嘴八舌,但它依舊堅持說:“我不是垃圾而是石,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一定要有一個輝煌的末來!”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k57wj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